很哭爹的《2013台北國際建材展》終於落幕了

雖然過程狀況百出,但最後都還是能圓滿解決

不願讓幾個月的忙碌與壓力就這麼淡去

我要牢牢記住這次展覽所帶給我的禮物

 

剛接手這個燙手山芋,我絲毫沒有頭緒

要展什麼、要怎麼展、展給誰看?

有太多太多問號在我腦袋中盤旋

 

當我逐條列出本產品的優點之後

一切問題開始有了明朗的感覺,例如

l   隔熱: 讓參觀者用手體驗兩片玻璃在紅外線燈照射下的差異。

l   安全: 展示膠合玻璃與中空玻璃破裂之情形。

l   耐候: 以抗刮功能來說明玻璃的耐候性。

 

由於這次參展是三家公司聯展

一方面,展出的成果要讓股東與經銷商信服

同時,也要讓贊助商的產品獲得夠多的曝光

所以在攤位的空間調配上就花了許多時間溝通協調

 

最後,我們決定採用借力使力的方法

找出最能吸引民眾的產品,先將人流匯進攤位

再藉著解說人員的指引將民眾引導至各體驗區

 

在名片的收集上

主動詢問客戶的需求,並註記在名片上

才知道哪些客戶是需要盡快聯繫

也方便未來聯繫能盡快切入主題

OH! 千萬絕對必定要準備釘書機

因為參觀者普遍都會要求將名片與DM釘在一起

 

關於活動,原先有準備體驗卡要讓民眾集點換贈品

到後來根本沒用到體驗卡,只要解說過就能拿贈品

這跟場地大小有關,由於我們的體驗區不大,又在服務台周圍

參觀者有沒有體驗很容易就可以得知

未來展區的活動要視場地大小與體驗位置來考量

 

DM的發行量超出預期太多

1000張的DM在禮拜六中午就已經快發完

後來又加印了三次才足以應付發行的需求

 

若是無法確定看展人次的多寡

可以在一開始先只發給感興趣的參觀者

到最後一兩天在將剩下的DM快速發完

避免DM印太多或印不夠的情形

 

這個順序也契合目標客群的流量

通常一開展,來看展的大多是參展廠商

發太多也沒有用處

到了展期中段,才會湧入較多的目標客戶

這時發行量可以開始遞增

到了後期多是一般民眾,很難分得清誰是準顧客

此時就能火力全開,徹底進行無差別的亂槍打鳥

 

這次任務,最難的就是掌握進度

有許多規畫原本定案了,卻又在末期翻盤

有些人說可以如期繳件,最後卻黃牛撕票

有很多東西在開展前一天都還沒到齊

到了開展早上才無縫接合,意圖使人心臟病發作

 

或許是我的催促太溫和

造成定下的時程不被當一回事

也可能是大家都曉得開展日期

所以認為還能再拖

 

身為活動的總召,我必須更積極主動

在交件日期的前幾天就開始詢問進度

用信件與電話雙向提醒

 

在每個禮拜制定繳件狀態

註明『已繳』或『未繳』,並寄件給團隊每個人

發揮全員盯人,區域聯防的效果

也能讓欠繳的人知道,拖件將會造成銜接者的困擾

 

雖然我很不喜歡緊迫盯人

但為了取得更充裕的準備時間

這部分的壓力卻是必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人物傳奇 的頭像
    小人物傳奇

    小人物傳奇

    小人物傳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